健康饮食

吃肉是“高碳”行为

时间:2024-03-05 18:59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多吃素、少吃肉曾经只是注重养生人士的选择,然而现在他们又多了一条理由,那就是吃素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。
 
首先,人类活动产生甲烷(CH)的37%来自肉食。而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数十倍。其次,根据联合国农粮组织的调查,畜牧业所排放的温室气体,约占全人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8%。牛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甲烷,在众多肉类中,每生产1千克牛肉,会产生14.8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;生产1千克猪肉,产生3.8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;生产1千克鸡肉,产生1.1千克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。因此,少吃牛肉与乳制品,对于减缓地球暖化是有帮助的。
 
事实上,少吃肉不仅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,更对人的健康有好处,在北京、上海等大城市,崇尚素食主义的人目前越来越多,连今年的年夜饭,很多人也选择少吃肉甚至全素宴。
赞 (0)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