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之道

金融之本

时间:2022-06-06 16:55   编辑:以戒为师   点击:
钟茂森博士
 
    我过去教金融,都是在枝末上教,我可以写出很好的论文,在世界一流的杂志上发表,可以在世界知名的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,可以获得美国政府给我的最佳杰出教授和人才的绿卡,但是我发现这些西方经济学、金融学里面所研究的不究竟,都是枝末的环节。譬如说李嘉诚先生,他没有拿金融博士,他是十四岁到香港谋生,没有上大学,你说他的金融知识,那都是后来在工作中逐渐掌握的。他没有这些专业的技术,为什么能成为华人的首富?到底他的根本在哪里?我自己总是跟大家开玩笑,我说我教人金融课,你看在国内,我曾经到过北京大学讲学,我就跟大家讲,我说你听我讲金融课,你们不要被我误导了,为什么?因为我自己都没赚钱,我教你赚钱,我这不是骗你吗?你看这西方的经济学家们,真正是亿万富翁的不多,如果你听他们讲如何致富、如何赚钱,那你要打一个问号。所以,我们要听谁的?听过来人的,听古圣先贤的。他们有五千年的智慧和经验,他们所教的一定是比现在的这些所谓的经济学家,他们通过只是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的研究出来的成果,要可靠。所以今天我跟你讲的,不是我的这些知识智能,也不是现在西方经济学里头所讲的,不是金融教科书里所讲的,而是我们中华老祖宗里面五千年的智慧,教你如何赚钱。所以我现在还是教金融,教金融之本,过去教金融之末。
 
 


恭摘自《中华传统文化带动经济发展—致富之本》钟茂森博士主讲 第一集 57-044-0001
赞 (0)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