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之道

家庭跟事业的根是德

时间:2020-09-26 19:34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我们也提到“有德此有人,有人此有土,有土此有财,有财此有用”。现在一般的人组家庭做事业都先从财看,“财者,末也;德者,本也”。都看钱财、都看外表,找太太怎么会找对?找公司的合伙人、公司的部属,怎么会找对?今天先有钱了,没有德,没有好人才,那你会用到哪里去?用到去挥霍、去享受去了。所以人一有钱,狐群狗党都来了,有没有?“有酒有肉多兄弟,急难何曾见一人”。我们往往看到的是枝末,所建立的家庭跟事业非常的危险。
 
所以应该是水到渠成,有了德,自然感来有同样这种抱负、有同样这种德行的人。有了好的人,这个“土”就是一个人发展的机会,要掌握好这个机会,有土此有财;赚取了钱财,接著取之社会,用之社会。当我们的价值观是取之社会,用之社会,所有的员工会以在这个公司为荣,觉得这个公司是真正为社会、为国家的一个好企业。会以在这个公司、在这个学校、在这个单位感到光荣。有这样的整个团队的那种向心力,那有什么事不能做好?所以时运还没到,要紧的是什么?赶快提升自己的德行能力,不然机会来了,德行能力又没有,那个是祸而不是福。但是人往往时运没来,在那里唉声叹气;时运来了,手忙脚乱。所以人往往没有办法看得很深远。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赞 (1)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