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恶积善

为什么我们要关心动物?

时间:2023-03-19 20:34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Q:为什么我们要关心动物?
A:大部分的人都同意不必要的受苦不是件好事。动物们,特别是脊椎动物,它们对身体痛苦和情绪压力的感知和人类没有什么不同。也因为这样,我们应该严肃的看待动物受苦这件事。由于我们没有什么非要消耗动物制品的理由,转换为全素的饮食是减少动物的痛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。
Q:给动物权利不是很可笑吗?它们又不会利用自己的权利!
A:婴儿也同样不会利用自己的权利,但是不能因为这样就说婴儿没有不受伤害的权利。有些权利必须由拥有它的主体来行使,但有些权利则是被动的,比如生存权和不受伤害的权利。我们认为动物有一定的基本权利,并非是说它们和人类有同样的权利,它们拥有的只是一些不受伤害的被动权利。
Q:爱动物是不是有点病态?
A:爱动物通常指的是爱护动物;即使你不喜欢小动物,也没有理由去伤害它们。
Q:我吃的又不是野生动物,不是珍希动物,有什么关系。
A:无论是不是珍希动物,它们都一样可以感觉痛苦。事实上,野生动物或珍希动物往往在被杀之前过着相对自然的生活;而农场动物从一出生就面对极度的苦难。
赞 (1)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