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着装

蔡礼旭:一个人仪容的端庄相当重要

时间:2016-03-01 13:27   编辑:修善修福   点击:

【冠必正。纽必结。袜与履。俱紧切。】
 
所以这是一个人仪容的端庄相当重要。当你重视自己的仪容,人家就会进一步尊敬你。而当我们的仪容非常奇装异服,这样不只会让别人对你轻慢,更有可能会造成社会不良的风气。所以很多公众人物的衣著就特别重要,假如她穿得很暴露,那可能就带动整个社会不良的风气。所以公众人物必须慎思他对於整个社会的影响,应该要多谨慎自己的行为才是。而我们父母的衣著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。所以当母亲的假如衣著也太暴露,孩子从小耳濡目染,她以后穿衣服也会比较暴露,这样子对她很不好,会造成很多人对她的什么?轻浮,甚至於还会造成危险,所以穿衣服也不可不谨慎。
 
一个人的衣著确实会影响你的内在状态。比方说在国外,甚至於在我们一些重要的场合,都有规定一定要穿正式的服装,才能进到国际的这些场合之中,有些比较慎重的表演都会要求。比方说我们到文化中心去都应该怎么样?穿得端庄。我们去看这个节目态度也会比较专注。假如你穿个拖鞋、穿个短裤去看,那就很不恰当。所以当我们穿得整齐,内心也会恭敬。像我们去爬山的时候,可不可以穿得像我现在这个样子?那就又不恰当。因为爬山的时候要放松,这个时候就要穿适合的衣著去。
 
在行销界有一个销售高手叫乔其拉德,他很会卖车子。他有一次在家里睡觉,突然就惊醒起来,赶快跑到镜子前面就开始穿西装打领带。都打好了,然后开始恭恭敬敬拿起电话,打电话给他的客户。然后跟客户谈完以后,把电话放下,马上领带解开,西装脱下来,又钻到被窝里面去睡觉。他太太看了说:你疯了吗?乔其拉德就跟他太太说:客户虽然没有看到我的样子,但是假如我穿得很随便,我在言谈当中也会随便,他可以感受到。假如我非常的慎重,穿得这样西装笔挺,这样的态度也会从言语当中传递给他。所以确实衣著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状态。当然,当他这个习惯养成了,每当他面对客户的时候,绝对都是恭恭敬敬,因为连客户看不到的地方他都是一样恭敬,这叫言行一致。
 
很多大学生去应徵,常常都没有录取。杨老师也曾经遇到很多在才华当中还有学历都不错的大学毕业生,甚至研究生,都找不到工作。后来杨老师在他的衣著当中给他指点指点,往往就怎么样?就上了。所以纵使有好的才华,假如去应徵的时候衣著不当,很可能就已经把这个机会挡在外头了。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