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着装

蔡礼旭:女孩穿衣要庄重

时间:2016-01-27 19:53   编辑:修善修福   点击:

比方说女孩子穿衣服,请问大家,穿得愈庄重、愈美丽,是在家里穿,还是在外面穿?在家里。出去外面不要穿太漂亮,招蜂引蝶,乱了社会风气,你看现在男女关系乱了,跟女孩子穿著有关系。在家里穿著庄重了,孩子受教育,先生看了心旷神怡。现在是在家里穿得很邋遢,先生都不想看,出去外面人家到处看。古人这个都讲得很清楚,你看我们都不懂,现在社会风气又人云亦云,搞不清楚什么叫正道。我那天跟一个朋友讲,很多人练肌肉练到一块一块的,很多都是受伤的,都是运动伤害。他一听吓了一跳:我以为这样才叫强壮、健康。你看我们东方练的运动都是很缓和的,练你的精气神那个才叫健康;不是很激烈,都超过身体负荷,最后都伤身体。您去调查奥运会百米冠军,平均寿命四十几岁而已,他都不道法自然,都是逞强斗胜。  
 
《群书治要360》学习分享  蔡礼旭老师主讲  (第二十二集)  2011/8/27  马来西亚中华文化教育中心  档名:55-057-0022 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