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会公德

请问为什么现在全世界强调吃素?

时间:2015-11-30 19:30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作者/演讲者:蔡礼旭老师 来源:http://www.mchunghua.org/Default.aspx
问:请问为什么现在全世界强调吃素?
    答:这个吃素其实现在在西方非常强调,因为环保问题。大家要了解,以前的人吃肉,一年吃两次、三次,过节的时候才吃,请问大家现在一天吃几次肉?一餐吃几盘?大家光思考这个问题,请问这些肉从哪里来?哪有从一年吃两、三次,变成一次吃两、三盘?你说第一个,人受得了吗?第二个,这个大地受得了吗?所以因为没有办法变出那么多肉,商人很厉害,开始用荷尔蒙、抗生素。以前一只鸡要养半年,现在一只鸡养二十几天就可以了,牠是被催大的。大家吹过气球没有?现在不是气球这样,现在很多动物都是被催大的。
    为什么现在的女孩子八九岁生理期就来了?谁把她催来的?人自己催来的。曾子讲过一句话,「出乎尔者,反乎尔者」。从我们人类放出去的东西,最后会回到人类的身上。现在人类放什么东西给万物?给动物什么?荷尔蒙、抗生素。给大地什么?无机肥料、农药。最后吃最多的是谁?人。开悟了没有?请教大家,人聪不聪明?你光想这个,笨得可以!但为什么人会笨成这样?只看眼前的享乐,急功近利,赶快、赶快、赶快,最后流弊一大堆。结果现在下一代养得乱七八糟,三餐在吃这些化学毒品,吃这些荷尔蒙、抗生素。所以,从自身来讲的健康,为什么现在全世界强调吃素?这第一点。
    第二点,因为要供应大量的肉,所以很多的森林全部被砍掉,来养动物,供给人吃。而这是最不符合边际效应的,是什么?你用十公斤的粮食去喂牛、去喂畜生,牠才给你一公斤的肉,划不划算?你拿那十公斤来给人吃,没人饿死;结果这十公斤给牛吃,人都饿死,然后才换一公斤的肉;而且换的这个肉吃多了可能还得癌症,还得一大堆慢性病。你说人聪不聪明?这个要很冷静,这些数字现在你上网都查得到。
    然后不是没事了,你换了一公斤的肉,这个地方是养牛的,是养畜生的,牠还要拉粪便。诸位老师们,一只牛排出来的二氧化碳,造成温室效应的气体量,是一台二千cc汽车同样的排放量。所以养一只牛就是养一台二千cc的车子。所以整个温室效应最严重的排放,是畜生排放出来的气体。「牵一发而动其身」。
    然后那些地呢?几年养过那些牛以后,就被踩得没有生气,那一块地就荒掉了。然后又得再砍另外的森林,再来养这些牛,养这些畜生,所以地球上的原始森林被砍得一踏胡涂。诸位朋友,森林是地球的肺,所以现在整个地球的肺一直在萎缩、一直在萎缩,温室效应愈来愈严重。不能马来西亚不热,我们就没想到世界吧?我们是胸怀天下的国家,是吧?胸怀天下的民族,这样才对。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