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会公德

劝君莫打枝头鸟 子在巢中望母归

时间:2015-03-21 21:00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蔡礼旭老师讲述
 
    人绝对不能因为自己的欲望,好玩就去玩弄动物、去伤害动物,这个果报会非常惨烈。“若要世上无刀兵,除非众生不吃肉。”人不要去残害这些生灵,不然只会冤冤相报,没完没了。我们用这分体恤的心,就会感受到动物的痛苦,动物也有它的天伦之乐,我们不应该剥夺它们的生存权利,把我们的快乐建筑在它们的痛苦之上。
  有个猎人放了一个捕兽器,他要抓黄鼠狼。他看到这个陷阱已经成功抓住黄鼠狼,当他就近一看,原来只剩下黄鼠狼的皮。他很惊讶,这只黄鼠狼究竟去哪里了?他就顺着留下来的血迹跟踪过去,结果是这只黄鼠狼使尽全力撕开自己的皮逃走。当他找到了黄鼠狼居住的地方,就近一看这只黄鼠狼已经死了,倒在洞口里,而它的孩子正在吃这只黄鼠狼的奶水。所以,我们也看到,动物之间确实是有天伦,都会爱惜子女,都会孝顺父母。我们应该彼此尊重。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