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英国动物行为学专家珍•古道尔博士:气候变化主要归咎于畜

时间:2015-12-19 10:52   编辑:表里一体   点击:


    作为一位研究黑猩猩的世界顶尖级专家,古道尔在塔桑尼亚研究黑猩猩长达五十年,其一生致力于动物权益,环境保护与维持和平方面。
 
    因此,这使得古道尔对于气候变化的言论格外有力。据TheirTurn.net报道:4月15日,81岁的古道尔对纽约市的听众说:“如今骤变反常的天气归咎于畜牧业。”
 
    该网站报道称,古道尔博士对听众直言,畜牧业的大肆发展,人们为了养牛,以及种植用来喂养牛群的农作物,正使得亚马逊热带雨林被夷为平地,“热带雨林是‘地球之肺’,雨林被破坏,地球转化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能力就会大打折扣”。
 
    她同时也谈到了甲烷气体——一种牛排出肠胃气会产生的一种化学物质——甚至比二氧化碳更加有害。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肉类消费量越来越大,排到大气中的甲烷和二氧化碳也在剧增,进一步加剧了全球变暖,人类的未来更加堪忧。

    

    尽管古道尔博士之前说过,她并非纯素食者(vegan),因为她经常需要去陌生的国家和地区,在那里吃什么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,但她却是素食(vegetarian)多年,并且倡导别人也可以素食。
 
    “一般人对他们吃的肉所带来的巨大破坏一无所知,”古道尔在2009年对Gary Null说,“他们也不了解这对环境和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。他们也可能会逃避不去想动物遭受的痛苦。所以让他们要听得进去,进而了解素食的意义,这是个不小的挑战,但又是不得不做的一件事”。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