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万能蔬菜之大白菜

时间:2015-11-19 21:02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
万能蔬菜之大白菜.jpg

 

http://www.amtb.tw/rsd/vege/vege.asp

  我们经常用“白菜价”形容某样事物便宜,说明白菜是真的很便宜的蔬菜。但百菜不如白菜,白菜既便宜又富含多种营养,堪称万能蔬菜。

  万能蔬菜-白菜

  它富含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、粗纤维以及蛋白质、脂肪和钙、磷、铁等。白菜富含的维生素C易溶于水,所以如果不炖白菜,建议连菜汁一起喝。

  防止致癌物质的堆积

  白菜还含有一种叫做钼的微量元素,这种元素可以防止致癌物质的吸收和堆积,有望起到抗癌的作用。

  钾元素能预防高血压

  丰富的钾元素有利尿的效果,同时可以促进盐分的排泄,所以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。

  泡菜也有整肠作用

  将白菜制作成泡菜等腌菜来食用,可以增加肠内有效乳酸菌等有益菌的数量,预防便秘和腹泻。

  推荐一款白菜食谱

  素炒大白菜

  原料:净大白菜500克

  调料:油20克、酱油50克、精盐5克、姜丝3克

  做法:

  1、将白菜洗净,控干水分。顺长切成1、5厘米宽的条。再改刀切成3厘米长的段,把姜洗净,切成细丝

  2、将炒锅置于火口,放入油,热后,下入姜丝略炸,随即投入白菜,用旺火炒至半熟,加入酱油、精盐略炒即可食用。
本文恭录于:http://www.jzfjw.cn/move/VodHtml/2/299.html

 
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