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净空法师:健康的饮食

时间:2015-11-19 21:06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http://www.amtb.tw/rsd/vege/vege.asp
  我们今天生活在这个世间,科技发达,但违背了天道,春夏秋冬是天道,四季所生长的动物、植物是天道。现在运用科学的方法,春天可以吃到秋天的东西,冬天可以吃到夏天的东西,这就是违反了天道,破坏了自然法则。眼前好像有好处,眼前得方便,但吃了怎么样?吃了得病。
  西医不懂得这个道理,中医懂得。中医教导我们,健康的饮食、最好的食物是什么?现前生长的。《礼记‧月令》讲到,十二个月每个月生长什么植物,你吃那个植物是最营养的。为什么?你的身体与自然完全融合成一体就健康,违背了自然法则,肯定生病。
  现在澳洲是春天,中国是秋天,因交通的方便,使得中国那边的蔬菜果实运到澳洲来。若我们吃秋天的东西,不懂得吃澳洲当地的东西、这个月生长的东西,就会吃出一身病,还不知道病从哪里来的。所以,最好的食物、最健康的食物是本地的。我们住在这个地方,吃本地的,吃这个月份生长的,这是最健康的。人不能不顺应自然,自然是天道,自然是性德,随顺本性。
(节录自21-112-07)
 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