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初春减肥清肠首选菜:萝卜苗炝拌海鲜菇

时间:2015-03-25 16:10   编辑:路灯   点击:

  萝卜苗炝拌海鲜菇(图片来源:月亮晶晶的菜园子)

   萝卜苗是萝卜播种后萌发长成的肥嫩幼苗。这种蔬菜品质鲜嫩,风味独特,富含维生素A、C和钙、磷等,可做汤料或凉拌菜。萝卜苗所含热量较少,纤维素较 多,吃后易产生饱胀感,这些都有助于减肥。萝卜苗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,增加机体免疫力,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对防癌、抗癌有重要作用。萝卜苗中的 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常吃萝卜苗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

  绿茵茵的萝卜苗,搭配上百搭的菌菇,让人感觉非常的爽口,实在是早春时节想要减肥清肠的首选菜。

  材料:萝卜苗、海鲜菇、干辣椒、熟白芝麻

  调味料:盐、白糖、香醋

  做法:

  

  制作方法(图片来源:月亮晶晶的菜园子)

  1.萝卜苗和海鲜菇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。

  2.锅中水烧开,倒入萝卜苗,迅速用筷子搅拌下,立刻捞出冲凉待用。

  

  制作方法(图片来源:月亮晶晶的菜园子)

  3.焯萝卜苗的水再次烧开,倒入海鲜菇焯水一分钟左右,捞出冲凉待用。

  4.焯好水的萝卜苗和海鲜菇,放大碗里,放一小勺盐、一小勺白糖、一小勺香醋拌匀。

  

  制作方法(图片来源:月亮晶晶的菜园子)

  5.干辣椒剪成小段,撒在大盆中。

  6.锅中放油,小火加热,放一小把花椒慢慢炸出香味后,捞出花椒扔掉。把烧热的油浇在盆中,激发出干辣椒的香味,最后撒上培香的白芝麻即可装盘上桌。

  美味笔记:

  萝卜苗很容易熟,所以入开水锅中几秒立即捞出冲凉。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