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冬日里的温暖,省钱省事白菜疙瘩汤

时间:2015-02-03 20:21   编辑:路灯   点击:

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,味道鲜美可口,营养丰富,素有“菜中之王”的美称,为广大群众所喜爱。在这个大白菜正当季,便宜又好吃,做个白菜疙瘩汤吧,暖身又暖心。

原料:大白菜芯、胡萝卜、西红杮、面粉

原料(图片来源:笨鸟和土豆泥)

辅料:姜、油、盐、生抽、胡椒粉、香油

制作方法(图片来源:笨鸟和土豆泥)

做法:

1、选用大白菜的嫩芯,洗净沥干,连梆带叶切成细丝。

2、西红杮用开水烫过,去皮切块;胡萝卜和姜切成丝。

3、把面粉拌成面疙瘩。

取一个大碗,放入适量面粉,面粉少一些比较好做。水龙头开到最细的水流,像条线一样细,把面碗拿到水流下淋上几秒钟后关上水,面粉沾水就会成团,耐心地用筷子把面粉拌成大小适中的面疙瘩。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持面疙瘩的干爽,因为面太湿了就会粘成一坨。拌好的就拔拉到一边,不要急着再加水,等确定碗里除了拌好的面疙瘩以外就是干面粉,而没有湿面团的时候,再淋一点点水重复上述过程,直到全部拌好。

4、热锅凉油,先放入姜丝炝锅,再放入去了皮的西红杮块,加盐,翻炒至西红杮化成汁。

5. 锅里放入白菜丝翻炒片刻,加满开水,再次烧开后,慢慢拔入拌好的面疙瘩,煮2分钟。

6. 最后调入生抽、盐、胡椒粉、香油即可起锅。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