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

吃素是福

时间:2017-10-19 08:57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

http://www.amtb.tw/
http://tv.jxwx.org/
http://www.sxjyqqw.org/
http://www.hwadzan.com/
http://www.amtb.cn/rsd/rsd.asp
http://www.hwazan.org/web/index.php
http://www.mchunghua.org/Default.aspx
http://www.fxsp.org/category/index33-2.html
http://www.amtb.tw/rsd/moral/moralityhall.html

  童年时,因家在农村,记忆中人们的观念就是能吃肉是有福气的表现。在70年代的乡村,一年到头能吃上肉的次数应该屈指可数,84年上初中三年级,到学校住宿,能用小玻璃瓶装上几块猪肉带到学校,在住宿的宿友中也应该为数不多的了。那时候怎么也没想到,时隔二十多年后自己会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。完全把「吃肉是福」的观念变成了「吃素是福」。
  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不知不觉,弟子因生病改为吃全素已经整整过了七个年头,自己一个人时不用晚餐也已经有好几年了。
  前天中午,弟子在工作单位用餐,厨房的阿姨端出了特别为弟子炒好的素菜,看到那盘香喷喷的素菜,身边的一位女同事对弟子说:「好想吃你的斋菜(素菜)!」弟子见她喜欢,赶紧跟她讲:「来啊,拿个菜夹来夹去吃啊。」于是厨房的阿姨给她夹了素菜,这一餐她也就没有吃厨房给全校教师做好的肉。用完午餐,同事还特意走过来向弟子道谢,说素菜的味道真好,很好吃。
  吃素七年来,这其中的利益实在难以估量,其他的不说,弟子再也没有因为生病进过医院,也不再因生病与西医打交道,省下的不仅仅是医药费,还有那无价之宝——时间。
  如今,弟子的先生不管在家还是在外都吃素,儿子回家也是吃素,弟子与同学、同事的聚会用餐全部素食。弟子的先生近一年回乡下服侍公公婆婆,公公婆婆从而也减少了吃肉,每月的初一、十五也基本改为吃素,而且养成了餐前念十声「阿弥陀佛」的习惯。
  感恩尊敬的师父上人对九法界众生苦口婆心的救护、教导与开示,感恩学院院长对冥阳两界众生的慈悲救度,感恩学院老师们的默默耕耘与奉献,感恩学院学长们的无私付出与护持……
  吃素是福,感恩吃素,感恩一切!
  (文章来源「佛陀教育网络学院-心得交流」)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