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之道

铁匠王打铁

时间:2015-03-20 17:33   编辑: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  点击:
蔡礼旭老师讲述——小故事大智慧
    在《净土圣贤录》里,有一位叫王打。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打,只要一天不打,一天就没饭吃,所以他觉得人生很苦。当一个人觉得人生很苦,说明他有善根,会很容易觉悟。刚好有一位出家师父经过,他就恭恭敬敬请师父到家里坐。但是他又没有钱,就请师父喝杯开水。喝了以后,他就跟师父讲:“人生这么苦,有没有离苦的方法?”师父告诉他:“有!方法就是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。”王打跟师父说:“我已经忙得要死了,哪还有时间念佛?”师父就告诉他:“你只要一边打,敲下去的时候,就念南无阿弥陀佛,这样念就可以了。”他心里想,这样很好,不会妨碍工作。
  从此以后,王打铁就开始边打边念佛,打一下念一声佛号。他的老伴就走过来跟他说:“你有毛病!打铁都那么累了,还念什么佛?”但他自己感觉不累,甚至于比从前打铁的时候还轻松,所以无论老伴如何不满,他也没有在意,继续老实打他的铁,念他的佛。念了三年,他就跟老伴说:“我要回家了。”他老伴说:“这不是你家吗?你回哪里?”他也没有理老伴。往生那天,他在打铁时念了一首偈:“叮叮当当,久炼成钢,太平将至,我往西方。”念完刚好敲下去就走了,他是站着走的。
 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