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之道

弟子规的一天 工作态度:心有疑,随札记,就人问,求确义

时间:2019-01-18 20:56   编辑:心生七瓣   点击:
工作之中,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疑惑,对待疑问应该有严谨的态度,《弟子规》教的“心有疑,随札记,就人问,求确义”,切莫抱着侥幸的心理,用自己的“觉得”来应对,甚至是不懂装懂,可能会出现重大的工作失误,给单位造成经济损失,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,所以应当请教同事、领导,也可以通过网络等途径来寻求正确的答案,这样才是稳妥的态度,这个过程也能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。  “心有疑,随札记,就人问,求确义”也是提醒我们,当今社会知识更新快速,只有跟随步伐,不断的学习,提升业务水平,才能立于不败之地。《论语·公冶长》曰“敏而好学,不耻下问。”工作之中遇到疑惑是难免,当自己没有办法明确,一定要放下自己的面子,虚心向同事或专业人士请教,所谓“闻道有先后,术业有专攻”,心中有疑惑要懂得向他人请教,这才是正确的工作态度。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