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教育

把正确的在生活中表演出来孩子就会自己去跟著效法

时间:2020-02-11 16:51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     蔡老师讲课中也是一语中的,他说让我们回想一下,我们在过年过节,大家在一起吃团圆饭,这个桌子上有孩子、有孩子的父母、也有孩子的祖父母,我们想一想,我们做父母的夹起菜来把它放在了谁的碗里?我们很多的家长都是毫不犹豫,不由自主的夹起菜就往孩子的碗里放;他的奶奶爷爷看到这个情形,也会夹起菜往孩子的碗里放。这个孩子碗里放了很多的菜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想吃,就是厌吃,因为这么多人都逼著我吃饭。而从这小小的动作中,我们来观察这一家谁是核心?孩子是核心,所以小公主、小皇帝就自然养成。我们说没有人生来是小公主、小皇帝的,都是我们大人不会教,把他给教成了小公主、小皇帝。而这个教,绝对不是说教。所以很多人说,我们现在的孩子说都说不听,这话就很有味道,因为什么?因为我们都是在说他,而没有去把正确的给他表演出来。所以古人说“以言教者讼,以身教者从”,就是言教,我们都是用语言来教导他们,他们就会起争讼、起争执,说你都没有做到,你怎么还能说我?他就很不服气。所以《弟子规》上也说,“势服人,心不然;理服人,方无言”。当我们把正确的在生活中给他表演出来,他就会自己去跟著效法。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