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教育

家能不能出人才是太太决定的

时间:2020-02-10 21:11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    今天家庭当中很重要的,教育孩子、照顾家庭,是一个最重要的本分工作;另外一个是经济的重担。而孔子有讲过,妻子,“妻也者,亲之主也”,代表妻子是家里面最主要的一个角色。我们俗话讲,家庭“主”妇。大家有没有听过家庭主夫?没有吧?代表一个家当中孝养父母、教育下一代,把这个家照顾好,都是这个主妇的工作,这个家最重要的事,太太做。这个家能不能出人才,是太太决定的。
 
    很多人误解了中华文化,说中华文化轻视女人。错了。我们要了解一个结婚的人,我们称她太太,它是有典故的。是周朝这个朝代八百多年,出最多圣人,为什么它出最多圣人?因为它这个朝代的女人都是圣人,很有德行。三代的女人:太姜、太妊、太姒,生了泰伯、仲雍、王季;生了文王;生了武王、周公;还有周成王;三四代的人代代都出圣贤人,就是因为有这个三太培养出圣贤子孙。有好女子,才有好的太太,有好太太,才有好的母亲,才有圣贤子孙。
 
    所以教女儿比教儿子更重要,对这个国家社会的贡献更大。所以“母教为天下太平之源”,要把女人教好。请问大家,你是生女儿的请举手?好,请放下。天下的安危就靠你们了。能不能出人才,要靠有没有好女子。因为这三太都是女圣人,培养出代代的圣贤,从那以后都称女子为太太,代表称呼她,“女圣人您好”。我们所有的女人都很有德行,我们这个民族一定兴旺。所以太太的称呼是非常尊贵的,对女人非常的尊重,怎么会是轻视女人?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