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教育

教育里面教女最为重要

时间:2020-02-02 21:21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       要治国、平天下也是最注重这一条。所以“不于此讲求,治何可得乎?”和谐就变成空谈了。要真正落实和谐社会,唯有从家庭教育开始,尤其是母亲的教育。当然首先我们得教母亲,这个女德的教育就非常重要。印光大师讲,要想为社会培养好儿女,必须要有贤母才有贤子。贤母哪来?贤女来的,好女子她将来就是好母亲。贤女哪来的?要用女德教育,教出来的,好人是教出来的。当然坏人也是教出来的,你看现在咱们这些媒体、社会教育、学校教育教什么?你好好从它现在教的内容上去思索,下一代的人会成为什么样的人?确实我们都捏一把冷汗。所以教育里面教女最为重要。
 
  我半年前在香港讲了一个女德课程,别人都觉得奇怪,你讲什么女德?第一个,你又不是女的,第二个,你又没有结婚,你又不是父亲,没有孩子,你讲这些好像不是路。我说是,没办法,没人讲,没人讲,但是这个又是最重要的,印光大师苦口婆心讲教女最重要,我们只好硬著头皮上了,要不怎么办?这天下太平之根本。所以是抛砖引玉,希望那些真正这方面有见识、有经验的,还有真正立志推广女德教育的人,我们来共同推动。所以我当时六月份的时候,就是二0一0年六月讲了这个女德,我是采用《女四书》里面的一本,叫《宋尚宫女论语》。我现在不是讲《论语》吗?讲《论语》还得讲讲《女论语》,特别给女子开一个《论语》。《女论语》是唐朝宋若昭,她有五姊妹,宋若昭写的,跟《弟子规》类似的课程,就是基本上是女子的《弟子规》一样的课程,就是教我们怎么做人,做一个好的女人。所以我订的题目叫做“窈窕淑女的标准”。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叫淑女,你看那些选美的小姐,那真是好像愈暴露、愈性感那就是淑女,那个完了,完全错误的标准。所以我就干脆给它起的,我是按照《诗经》里面,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”,到底标准在哪,这个女德里头讲的就是标准。没想到讲了之后大家很欢迎,还把我讲的这些光盘整理成文字,还出了书,我才看到。听说大家很喜欢看,其实讲得不怎么样,但是因为太缺失了,简直是现在一片荒漠。你说现在谁提倡女德教育?现在传统文化大家都已经认识到非常重要,伦理道德方兴未艾,这是好事情,但是印光大师讲,教女更为重要,这个我们要大力提倡。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