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教育

人的言语叫信

时间:2020-01-28 20:07   编辑:鸟儿飞   点击:


       我们想想,孝,五千年前要孝,五千年后要不要孝?五千年前要爱人,五千年后要不要爱人?现在我们常说做事先学做人,而传统文化的核心就是学做人,就不可能说不合乎这个时代。我们很冷静的来看,现在所有社会家庭的不愉快冲突,其实黑板上这些字全部都可以解决。一个家庭里面有孝悌,它就和乐了。可是我们现在看到连父子兄弟都冲突了,甚至互相伤害,就为了钱,重利他就轻道义。所以这些教育不能不抓紧,人不学,不知做人之道!我们看一个人有忠,整个各行各业就兴盛起来了,现在见利忘义,动不动就忘了领导的恩德,就跳槽了。信,整个社会假如没有信,人人自危!今天要喝牛奶很不放心,吃什么东西都怕是黑心食品,没有信了。以至于连夫妻现在都没有信,还没结婚前要先财产公证,这个意思就是说,还没结婚就先想着什么?离婚。那你看离不离?这就很不保险,这基础太不稳固了。
 
  信,我们看这每一个字都直接针对现在社会最严重的问题。我记得有次刚好到乡下去,见到一位长辈,他收集了一些古书,我们看了就很感动,那些都是几千年的智慧,我们给他借来看,它都是线装书,都快一百年的书。他看我们这么喜欢,他就说,借你们回去看吧!说完以后他又叮咛了几句,说这个书是我们祖传的传家之宝,我没其它的,你们要多注意,别把它弄坏了。我们看长者不大放心,接着我们跟老人家说,这样好了,我们写个借条,不能损坏,什么时候还给你。当我们说要写借条的时候,这位七十几岁的长者眼睛瞪得很大,他说,你说什么?你说的是人话吗?还得要写借条。在老一辈的人心里面,一个人讲出来的话就要守信,老祖宗创字也教我们,人的言语叫信。所以当一个人讲话不守信的时候,他讲的是什么话?不是人话,人话叫信。当人与人的信用要靠法律的时候,人已经愈来愈堕落了。这位长者眼睛瞪得很大的表情留在我们心中,我们还是得讲人话才好。

微信公众号:fhzdgy

扫码关注反黄之盾官方微信公众号

*使用手机戒色战报

*使用手机功过格

*获取更多学习资料

最新评论
用户名: 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本站所有内容共享 欢迎转载 正气文化公益网 反黄之盾

Q群: 218813922 QQ: 516104295